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学雷锋突击队获评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3-03-14 14:55:19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4日电(丛思达 王悦)不久前,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星海微光学雷锋突击队”获评“辽宁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近年来,沙河口区税务局积极投身公益服务事业,不断深化“星海微光”党建品牌,将雷锋精神融入“微光”工程砥砺深耕,“老中青”几代税务人组成的“星海微光学雷锋突击队”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税费服务,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辽宁省文明单位”等23个省市级以上荣誉。

  扶微助弱,“微光”贴心服务解忧。“星海微光学雷锋突击队”中的每个人都是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的“一颗钉”。建立“党员帮您办”工作室,受理“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申请事项。打造“外语服务专窗”“爱心窗口”、推出“税暖夕阳”特色项目,在方寸窗口间践行雷锋为民服务的誓言。联合社保、医保在全市率先推出“一号通办”模式,社保缴费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缩短近1/3。升级拓维“沙家帮”远程服务品牌,让便民“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纾困提效,“微光”全心落实解难。“星海微光学雷锋突击队”中的每个人都是助企纾困践行雷锋精神的“一粒沙”。高效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累计办理各项税费优惠逾15亿元。作为大连首例,让大连化物所“大连光源”项目享受到采购国产设备退税优惠,助力科研创新。

  讲解辅导,“微光”暖心宣传解惑。“星海微光学雷锋突击队”中的每个人都是默默耕耘践行雷锋精神的“一滴水”。组成“青年讲师团”,与大连团市委合作,以全面系统的讲解为创业青年赋能。打造“春风号”专车,精心准备“政策礼包”,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开通线上“税收微课堂”,通过“税阅”直播间、腾讯会议等平台细致讲解政策流程。制作微视频投放到市内63条公交线路,为税收宣传注入新活力。

  回馈社会,“微光”真心关爱解困。“星海微光学雷锋突击队”中的每个人都是照亮前路践行雷锋精神的“一束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志愿服务近万小时,2人被大连市委组织部评为“最美党员志愿者”。连续7年携手抚顺街小学开展税法宣传,以税务工作者的“大手”拉起青少年的“小手”。与吉祥养老院、星北社区养老中心和盲聋学校建立长期慰问联系,定期看望老人和孩子,送去温暖。收集并捐赠课外书籍2067本,为对口帮扶城市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力量。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沙河口区税务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税务蓝”与“志愿红”交相辉映,为新时代新征程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税能量”。

  沙河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辛先军表示,雷锋精神是时代的楷模,沙河口区税务局将立足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星海微光学雷锋突击队”工作质效,将雷锋精神作为一面旗帜、一种引领、一座丰碑,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切实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转化为践行“人民至上”、履职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