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皇姑区教育局:抓好体卫艺工作 为学生综合发展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0:39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5日电 3月13日,沈阳皇姑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区中小学体卫艺工作会议,以“四部门联动部署工作+获奖艺术作品展示”方式召开,加强体卫艺工作调度,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落实。

在卫生健康工作中,沈阳皇姑区教育局组建的防控专班与各中小学挑起重担,冲锋在前,用理论智慧滋养实践,在实践中完善工作理论创新,用不断提升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将“困难账单”变成“幸福清单”,用实际行动给予师生安全感。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学校参加国家、省、市教育部门组织的体育竞赛和活动,获得优异成绩,皇姑区四所学校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

在艺术工作中,通过开展皇姑区中小学生艺术作品现场评比活动、组织参加辽宁省艺术展演、沈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戏曲名家进校园”活动、中小学生艺术素质进行测评等多元活动促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今年,沈阳皇姑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皇姑区教师进修学校体卫艺教研室、皇姑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后勤保障部、中小学生保健所四个部门建立联合机制,联动部署工作,这是体卫艺工作首次从机制联合上破题,制定顶层计划;从攻坚联动上破局,合力依据市级工作目标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打破单一作战格局,形成联动部署、联动管理、综合统筹的工作模式。

沈阳皇姑区各学校在全市“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活动中踔厉奋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赛道”工作。各中小学校站在体卫艺工作前沿,以学校教育教学办学质量提升的大局视角,从多部门联动契合点切入,攻坚薄弱点,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点,切实贯彻落实“实施幸福教育工程”,将体卫艺工作做的更深,走的更实,让师生们更有幸福感。(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