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沈北新区打造“樱桃书记”网红品牌 党员示范基地引领乡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4:53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5日电(记者赵桂华)三月春来到,又是好时节。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后屯村的党员示范基地樱桃大棚内,樱桃枝上长出了红绿相间的嫩芽,再过两个月,就将孕育出一串串红彤彤的大樱桃,成为乡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后屯村长期以来主要收益为玉米种植,曾经是经济薄弱村。近年来,后屯村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开展支部领办合作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产业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后屯村盘活了村里的闲置土地,有效整合资金、技术、人力等资源,在上级扶持与村“两委”党员干部自筹资金下,采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混合经营股份管理模式,建立了党员示范基地——占地3000余平的两座种植暖棚,种植“美早”、“萨米脱”等品种樱桃,随着丰果期的到来,预计亩均收益3万元以上。

起初村民们并不相信前期投入这么大,又没有种植技术经验的樱桃大棚能挣到钱,多持有观望态度。后屯村的党员干部们暗下决心,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再苦再累也要为村民们“打个样”。为提高樱桃种植的经济效益,后屯村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大连和辽阳种植基地进行技术学习,全面提升专业技术与管理水平;聘请农业专家现场指导,解决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拓宽销售渠道,采取线下观光采摘与线上电商销售联动,发掘培养直播带货骨干,打造“樱桃书记”网红品牌。2022年五一期间,仅开棚两天时间,便将樱桃销售一空。

后屯村党支部书记孙会远说道:“建立党员示范基地,由党员干部带头种植樱桃,就是要用实际收益来打消村民心中的顾虑,传授技术经验,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让村集体富起来,让百姓富起来。”下一步,后屯村准备继续扩大党员示范基地规模,用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引领乡村增收致富,奋力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