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大东区举办安全生产小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7:04:39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5日电(记者 王景巍)为使企业员工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安全生产技能,规范日常生产安全行为,从根本上夯实安全基础,近日,沈阳市大东区应急管理局举办的安全生产小课堂系列活动在大东区文官街道拉开序幕。活动将围绕“讲安全、抓安全”的工作理念,让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生产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扣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颗扣子。

第一期活动,大东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库成员王小蕾老师进行授课,王老师从典型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入手,将理论知识和自身经验相结合,对安全生产中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系统性多方位的讲解,全面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报自纠的能力。大东区文官地区共有50余家企业参加了第一期活动。

课后,大东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文官中队组建了企业服务微信群,向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线上答疑和咨询指导等服务,及时向企业宣发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较大风险预警提示等信息,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反馈企业安全问题,选树优秀企业做示范典型,在企业群中分享安全生产台账,帮助同类型企业对照学习,共同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据悉,该项系列活动将覆盖全年,通过举办十二期安全生产小课堂,调动企业各级各类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对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是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沈阳市大东区应急管理局将通过培训与教育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实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坚持预防为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