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春耕电力足 育好“致富苗”

发布时间:2023-03-15 17:06:49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4日电 (通讯员 石阳)“苗大哥,你家大棚的用电设施和开关,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没有什么问题,可以放心使用。育苗这段时间,有什么用电问题,随时拨打我们的供电服务电话,我们随叫随到。”3月14日,国网沈阳市沈北新区供电公司清水街道供电所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源、任福星在完成用电检查后跟正在大棚里忙着除草、间苗的种植户苗宝清唠起了“嗑”。

眼下,正是香瓜苗培育嫁接的重要时节,沈阳市沈北新区清水街道朱家堡村的香瓜种植基地一片盎然生机,一棵棵翠绿欲滴的瓜苗长势甚是喜人,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真得感谢你们一次又一次上门服务,帮我们义务检查用电设备,有了充足电力作保证,我这3万多棵瓜苗准能在3月上旬完成嫁接,今年又是一个好年景!”苗宝清对供电服务人员在关键时刻的上门用电检查很是满意。据苗宝清介绍,他家一座育苗大棚的年收益就可达20多万元。

以前种瓜靠天、现在种瓜靠电。现如今,育苗大棚种植、灌溉、温控等环节都使用电气化设备控制,对电力的依赖度高。尤其是当前瓜苗已经到了嫁接移栽的关键期,生长特别快,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也更高了。供电的稳定可靠直接关系到瓜苗的生长。

近年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按照保民生、促春耕的原则,紧密结合瓜果育苗特点和移栽节点,充分发挥供电所“网格化”服务优势,采取包片、包线、包户的方式,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大棚瓜果基地,了解用电需求、用电现状及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并对种植涉及的开关、配电柜、计量装置、棚内布线等进行全面检查,对老化的线路、开关、插座进行提醒和更换,确保大棚内安全可靠用电。

同时,该公司还开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快速受理种植户办电业务,第一时间解决用电难题,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充足电力。(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