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大连:植树节志愿活动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3-03-15 17:39:37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4日电(通讯员温超、杨寿义) 记者14日从大连沙河口区李家街道获悉,近日,大连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万科城市花园红色物业党支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财经商贸学院团委与雅典教育全体师生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 绿色向未来”植树节主题志愿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助力大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活动中,40余名小朋友们走出课堂,走进自然,志愿者代表首先向他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植树的意义,带领他们认识小区内的花草树木,感受植物带来的生命力,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护绿爱绿的环保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然后,在“五老志愿者”的老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的共同组织下,孩子们一起为小区内的植物浇水,孩子们情绪高涨、干劲儿十足,用勤劳的小手认认真真地浇灌自己负责的位置,一个个小小的背影在阳光的映衬下为春天增添一抹耀眼的新绿。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发出“绿色创城 志愿同行”的倡议,人人争当“绿色创城的践行者、传播者、监督者”,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为大连2023创城决胜年贡献志愿者力量。春风化笔,全体人员写下美好祝福,“挂”在“志愿树”上,一起做“绿色守护者”。

李家街道锦苑社区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石芙蓉表示,下一步将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财经商贸学院团委签订党团共建协议,同时,继续携手万科城市花园红色物业党支部,发挥“五老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新时代党、团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共建共融共享的发展模式,激发基层党团活力,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机制。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