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市和平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5:45:43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6日电(李晛)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诚信示范经营,提振消费信心”为中心,联合各街道社区、行业商会,以及辖区内欧亚联营、万达广场、大润发、中兴商厦等大型商场开展了一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3月15日,由沈阳市市场局主办,市消协、和平区市场局承办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暨“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兴商业大厦举行,现场气氛热烈,引起群众广泛关注,系列宣传活动由此开启。

和平区市场局设立多个宣传点,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决疑难、义诊等多种形式,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回应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群众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和平区市场局工作人员现场为辖区经营者、消费者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放心消费知识手册》,“诚信示范经营,提振消费信心”倡议书和防范消费欺诈宣传单等宣传材料800余份,就广大群众最为关心、最易忽略、最难解决的消费问题和相关消费知识答疑解惑,并邀请专业律师为消费者解答法律相关问题,为经营者、消费者提供最方便、最全面、最专业的知识普及,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盘“荤素搭配”的维权大餐。

和平区市场局还开展了市场监管“守护蓝”专项行动。区消协、南六药品所组织南六地区2022年新开办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企业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共有40余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参会。会上,耿宝柱所长详细解读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及《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知识,要求企业会后严格按照各项规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并按时限上报自查报告。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诚信守法意识,通过法律法规宣贯,对企业规范经营以及确保群众用械安全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引导消费者理性、文明消费,提振全社会消费信心,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和平区市场局也将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优方向为消费者、经营者提供高质量服务,共同净化消费环境、加强消费维权、普及消费知识、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回暖,发挥好消费对经济复苏的拉动作用。(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