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沈河区再次发放安全头盔 守护电动车、摩托车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17 14:11:11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6日电(记者 赵桂华)“以后戴着我们这个头盔,骑电动车出去感觉更安全了!”3月15日,在沈阳市沈河区滨河街道怡静园社区,一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此次活动由沈河区委宣传部、沈河交警大队和滨河街道共同举办,目的是为有效破解市民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出行进而引发安全事故等安全问题,全力守护、保证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这也为沈河区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推进电动车、摩托车“无盔不出门、无盔不出企、无盔不上路”平安守护活动拉开序幕。

“去年,沈河区已经免费向居民群众发放安全头盔7000顶,希望通过这种百姓欢迎的活动形式,引导和促进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断增强安全出行的意识。”沈河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活动当天,举办方共向到场的社区居民群众发放了110顶安全头盔,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当前,道路上发生的小剐蹭,大约60%与行人和非机动有关,大家在出行的时候,特别是骑摩托车、电动车的时候,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大幅度降低交通事故尤其是死亡事故的发生,保护您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活动现场,除了通过宣传海报,发放《致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签订《文明驾驶承诺书》等形式的宣传,沈河交警大队民警们还结合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向居民广泛宣传佩戴头盔的意义,全面提升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

按照此次平安守护活动的实施方案,经过前期的组织发动后,从今年4月开始,沈河区将开展“三见面一建档”工作,即“见驾驶人、见车、见管理者、建档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亮尾贴、签订承诺书、录入建档、集中劝导等务实举措,不断提高电动车、摩托车安全头盔佩戴率,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