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市和平区九洲社区:爱心接力救助白冠长尾雉

发布时间:2023-03-17 14:11:37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6日电(李晛)3月16日上午10:00,网格员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只长尾鸟,疑似野生动物,在物业保洁的帮助下,将这只鸟带回了社区妥善安置,经沈阳市和平区九洲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观察,发现其头顶被撞破,目前无法飞翔。

经九洲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观看,并上网查询初步认定为白冠长尾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社区书记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并上报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在街道办事处与派出所的协调帮助下,沈阳市家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于当日下午3点到达社区,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认定这只鸟为白冠长尾雉,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只白冠长尾雉的伤情后表示受伤不是很严重,在回到救助中心之后会进行全面检查,在救治好这只白冠长尾雉并且在其状态恢复良好后,会将其放归大自然。保护站工作人员向社区网格员发放了荣誉证书。

近年来,群众保护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了,有关部门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养成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好习惯。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