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大连边检站百名民警走进大连市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开展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7 14:14:36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6日电 (桂子云 杨悦)“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磨炼本领。”日前,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部署开展“边检百警进公安”实战大轮训活动,百名边检民警走进大连市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以“学员”的身份开展跟班实践学习活动。

据了解,该站百名参训民警将分2批次赴案件数量多的公安一线单位进行为期8个月的跟班实践,对警情处置、案件调查、案件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重点学习,在实践中增强对法治思想、移民管理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掌握。

目前,该站第一批50名参训民警已分赴大连市公安局5个分局12个基层派出所报到,各分局对轮训民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相关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了所在辖区基本情况及执法办案工作特点。

“基层公安民警工作任务重,不分案件大小,都是第一时间处理,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综合执勤二队民警徐磊在大连湾公安派出所跟班实习后连连感慨。3月10号,大连湾公安派出所接到段女士报警,称其手机被偷,徐磊所在的办案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调查,通过监控视频,快速锁定了嫌疑人,经过20多个小时努力,很快侦破了该案件,帮段女士追回被盗手机。3月13日一早,段女士就把一面锦旗送到徐磊手中,对他们的效率连连称赞。

日常巡逻、视频巡查、处警办案、打击犯罪、走访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参加跟班实习的民警每日马不停蹄,沉浸式跟班学习基层公安民警的执法办案方法,执法办案能力快速提升。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