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大连市律协乡村振兴法律服务顾问团走进普兰店区开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22:15:28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7日电 3月15日,大连市律师协会乡村振兴法律服务顾问团走进普兰店区,与20余位村镇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活动,以法治之力为乡村振兴蓄能。

座谈会由大连市司法局指导,普兰店区司法局和大连市律师协会主办。普兰店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旭,辽宁省律师协会教育培训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市律师协会宣传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乡村振兴法律服务顾问团团长任广盛,副团长王世忠、王金有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原大连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孙春城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的要点和精髓,把党的政策变成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朴实话语”。辽宁省律师协会教育培训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市律师协会宣传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乡村振兴法律服务顾问团”团长、辽宁盛和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广盛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草案)》部分条款通过案例进行解读,为该部法律正式颁布实施后进行宣讲预热。

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基层乡村负责人的相关法律服务需求。市司法局、市律协将围绕这些需求,完善法律服务顾问团的法律服务方案,更好地服务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将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八五”普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律师普法宣传中的作用,推动农村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

大连市律师协会乡村振兴法律服务顾问团自去年成立以来,多次深入农村,为镇(街道)村(社区)重要决策提供法律咨询,为广大村民进行普法宣传,为大连当好东北振兴“跳高队”、“辽沈战役”急先锋、挺进“万亿GDP城市”贡献大连律师力量。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