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沈北新区生物高科技企业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获多家国际投资机构支持

发布时间:2023-03-22 18:12:57

未来,依生生物要成为变革性疫苗及治疗性生物制品的全球领导者。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8日电(记者赵桂华)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一家专注于新一代疫苗和治疗传染病和癌症的生物制剂的全球生物制药公司——依生生物,3月17日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公开上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依生生物已于3月16日完成了与纳斯达克上市SPAC公司 Summit Healthcare Acquisition Corp (“ Summit Healthcare ”)的业务合并。通过此举,依生生物同步完成了约3600 万美元的股权融资。目前依生生物的投资者包括海松资本、奥博资本、斯道资本、康桥资本等十余家国际性医疗专业投资机构。

在多国拥有独立知识产权

依生生物前身为辽宁生物技术公司,创建于1994年。2005年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董事长张译通过股权收购成为企业实际控制人,更名为辽宁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多年来,依生生物致力于发现、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新一代的疫苗和治疗性生物制剂,治疗领域专注于传染病和癌症。公司管理团队在疫苗和制药行业具有丰富的的专业知识和全球视野。公司开发了自主研发的PIKA?免疫调节技术平台和一系列针对狂犬病、乙肝、流感、冠状病毒等的预防和治疗性生物制剂。

首个在中国研发且获得美国FDA批准开展临床试验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项目——广谱性皮卡重组蛋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S蛋白)在菲律宾、阿联酋提前完成针对灭活疫苗加强针的III期临床入组,同时该疫苗项目的生产基地也已通过欧盟药品质量受权人(QP)认证审计。

至今,依生生物在中国、美国、新加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菲律宾,已经拥有超过800名员工。在多国拥有独立知识产权,成功获得包括中国、美国、欧洲等30多个国家地区的授权51项专利。

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名片

据了解,依生生物全方位拓展国际生物制品研发合作。比如2011年开始与美国国家疾病控制中心合作开发下一代轮状病毒疫苗;2012年开始与全球结核病疫苗基金会开发PIKA肺结核疫苗;2015年合作开发艾滋病疫苗项目获得重大突破……

经过多年发展,依生生物疫苗产品更趋多元化,拥有已上市销售的依生君安TM狂犬病疫苗,在研产品包括皮卡狂犬病疫苗、皮卡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皮卡免疫抗癌产品、皮卡乙肝、皮卡流感疫苗等多种产品。公司荣获“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入选“2022中国医药创新种子企业100强”榜单,入选北京市首批外资研发中心,依生君安狂犬病疫苗获评“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创新惠民产品”。多个在研产品正在有序推进,成为依生生物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名片。

未来要成为变革性疫苗全球领导者

当日,依生生物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邵辉博士带领公司董事会其他成员、管理团队、投资者和嘉宾一起主持纳斯达克上市敲钟仪式。“登陆纳斯达克是公司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对公司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以及商业合作伙伴辛勤工作努力奉献的庆贺,同时,我们感谢 Summit Healthcare 管理团队的合作和支持。登陆纳斯达克将为公司长期发展和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公司作为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前途更加辉煌。” 邵辉博士说。

“下一步,我们要以依生在生物制药方面的独特的研发优势为基础,为客户患者提供预防及治疗等多元化的优质服务,成为最值得客户信赖、让员工自豪、推动行业成长、受社会尊敬的变革性企业,成为变革性疫苗及治疗性生物制品的全球领导者。”依生生物董事长张译表示。(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