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服务辽能康平300兆瓦风电项目加速并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18:17:02

中新网辽宁新闻(通讯员 陈龙 李贺)3月18日电 3月15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专业进一步优化沈阳康平电网运行方式,为辽能康平300兆瓦风电项目加速并网创造有利条件。

沈阳康平县所在地区属于辽宁风资源丰富区,风能可开发利用程度高,丰富的风能资源,吸引了风电企业前来投资,进一步推动地区绿色低碳发展。备受瞩目的康平300兆瓦风电项目总投资17亿元,于2022年11月动工,建设规模为300兆瓦,项目并网发电之后,每年可提供9.2亿度绿色电能,每年可节约煤炭资源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0万吨,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

为积极做好辽能康平30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的电力配套保障工作,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风电项目施工单位建立三方联络机制,组织相关专业提前做好风电场接入系统各项工作,根据风电项目建设规模、装机容量、施工时间节点、并网标准等条件,制订电力送出工程。同时主动做好上门服务,了解风电项目施工进度、电力配套需求,及时调整服务方式,为风电项目如期并网提供保障。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