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本桓高速公路八工区隧道首次爆破成功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22 19:19:26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0日电 (通讯员 冯金华)“爆破倒计时!5、4、3、2、1,起爆!”随着爆破工程师一声令下,3月14日上午11时,由中铁(辽宁)本桓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广州局承建的本桓高速公路八工区大东沟隧道出口、碑沟隧道进口成功实施首次爆破。

根据施工推进计划,早上8:30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县公安局代表、监理单位代表、爆破公司人员在施工现场组织召开了爆破施工方案专题会,确定首爆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等各项准备工作。会后,爆破施工单位的专业爆破人员为首爆做好准备工作。此次爆破采用控制爆破法施工,使用乳化炸药共120kg,在爆破施工前进行“三检”:一是检查每个爆破点监控器是否联网,对施工过程全方面监控;二是检查周边100米范围内是否有爆破无关人员,将人员、车辆进行清场;三是检查爆破孔眼深度、炸药用量,确保各项安全防护工作到位有效。

首次爆破的成功,为后续隧道施工创造了良好的开端。项目部将科学组织,在施工中坚决贯彻“超前锚、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原则,提高施工速度,降低成本,确保爆破作业的安全、质量、以及施工影响,为打造辽宁省生态工程、环保工程贡献力量。(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