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研讨会在沈师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19:21:04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0日电(记者 王景巍)3月19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辽宁社会科学院和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共同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成果。

研讨会开幕式上,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明江和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铸致辞。肖明江对沈阳师范大学“辽宁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辽宁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奉献的土地、奋斗的土地,六地红色文化氛围浓郁。在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时刻,召开本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如何看待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关系贯彻落实这一创新理论,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规律、价值、方法、理论品格等多个角度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助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

刘铸在致辞中说,本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研讨会”是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通过本次研讨会,一定能够推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沈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在会议研讨环节,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贵清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包心鉴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陶文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等10位嘉宾围绕会议主题作主旨演讲。(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