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西安老字号美食“组团”落户沈阳老北市

发布时间:2023-03-22 19:28:55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2日电(李伶俐)“同盛祥”热气腾腾的国家非遗牛羊肉泡馍、“白云章”皮薄馅大小窄边的鲜美水饺、“新中华”精工细作绵软香甜的大元宵、“嘹咂馍”里淌着腊汁儿酥到掉渣的肉夹馍……

3月21日,有“中国餐饮第一股”之称的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安饮食”)携旗下四家老字号美食正式落户老北市。据悉,这是西安饮食首次走进东北,随着全国餐饮业“排头兵”的入驻和东北首家24小时不夜城消费场景的呈现,一系列首店、首展、首创、首演将纷至沓来,老北市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旅游休闲区的吸引力将得到充分绽放。

长安古都“香遇”关东老街

3月21日中午,记者在老北市南区看到,西安饮食长安老字号市集已于3月18日开始试营业。“同盛祥”档口肉香四溢,现场制作的牛羊肉泡馍、牛羊肉水盆让人垂涎欲滴。点了一碗羊肉泡馍的市民金先生告诉记者,多年前在西安吃过“同盛祥”后便念念不忘,听说在沈阳开店后,趁着午休跑过来吃,“正宗!就是这个味儿!”他说。厨师安军介绍,他在“同盛祥”工作了三十多年,这次和同事一行五人从西安来到沈阳工作,并且从西安空运过来食材,就是为了给老北市的游客带来最正宗的中华老字号美食。

在一旁的“新中华”档口,为老北市特定的火焰甑糕奶盖和肉松甑糕,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这下好了,不用去西安寻觅小吃了,逛老北市真是能‘一筷子吃遍全国’。”一位食客举着火焰甑糕奶盖大快朵颐。

“春节以来,老北市火爆全国的文旅消费场景深深吸引了我们,这正好符合西安饮食的定位,所以我们把走进东北的首站选择在了沈阳老北市。”现场,西安饮食相关负责人说。西安饮食是一家拥有“全国餐饮百强企业”“中国十大餐饮名牌企业”“中国商业名牌企业”等荣誉称号的国内第一家餐饮上市公司,也是西安老字号品牌的集大成者,旗下11家餐饮企业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多家企业的核心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长安古都与关东老街的市井烟火融合在一起,带来了别样的文旅消费体验。西安饮食相关负责人介绍,试营业期间的客流量达到了预期,仅羊肉泡馍的日销量就超过了百碗,能看出来这次尝试是成功的。后续,西安饮食还会将旗下更多的餐饮老字号品牌带到老北市来。

以创新模式引领首店经济

记者当天看到,正在打造东北首家24小时不夜城消费场景的老北市,延续春节以来的火爆场面,蒸腾而起的烟火气、民俗味、民族风和国际范,吸引游人源源不断前来消费体验。据老北市景区负责人介绍,老北市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已吸引13家国内外品牌在区域首次开设门店,同时甄选商户178家,以创新模式引领整个东北区域的首店经济,使品牌价值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耦合。据悉,沈阳夜SOHO·老北市将于5月1日正式呈现,以晨享、昼玩、夜游、宵乐四大场景,通过复古和现代融合、文化与科技赋能、艺术浸润日常、记忆叠加更新等手段,打造东北首家24小时不夜城。

和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饮食的落户,不仅为老北市带来了更加多元化的餐饮游乐体验,更为和平区打造老北市文旅地标、经济发展结构不断优化注入了新的活力。老北市是沈阳文化传承发展的主线之一,和平区将不断通过新商业形式、新经营业态,激发老北市文旅产业新的活力,以奋进者的姿态在文化引领新经济业态中成势成型,为把沈阳打造成为面向东北亚、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