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全线、全新、全域 记2023辽宁春季旅游阜新站启动仪式暨“圣水亲·蒙乡情”演艺进景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07:28:11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0日电 3月19日上午,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中共阜新市委宣传部、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商务局、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宝地温泉小镇承办的2023辽宁春季旅游阜新站启动仪式暨“圣水亲·蒙乡情”演艺进景区活动在宝地温泉小镇举办。阜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一民致辞。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红英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以“春暖花开 文旅上新 请到阜新来”为主题,聚焦三大特点:全线、全新、全域。

全线联动。本次活动覆盖阜新重点旅游资源,贯通东西,实现全线联动。通过重点景区与旅行商及支付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阜蒙县人民政府、彰武县人民政府与辽宁虎跃快速汽车客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省自驾游协会签署旅游直通合作项目框架协议等方式,充分发挥战略合作伙伴的营销优势、大数据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达成资源互通,优势互补的目的,助力阜新旅游高质量发展。

全新活动。本次启动仪式上,两个活动颇具新意,即“圣水亲·蒙乡情”演艺进景区和文旅产品电商直播进景区。值得一提的是《圣水亲•蒙乡情》文艺演出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我市重点打造的演艺进景区项目,也是我市助推文旅融合、繁荣景区经济,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在景区向游客和市民展示蒙古剧、蒙古族歌舞等艺术内容,不断提升游客和市民的文化体验,这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景区业态,提升了旅游景区吸引力和竞争力,更全面促进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旅游业加快复苏回暖提供了文化支撑。

全域整合。以县区春季旅游内容为基础,统一策划、统一形象,让全市春季活动集合发声,引导游客关注阜新,形成鲜明认知。同时,继续推出阜新文旅惠民消费券,并联合景区开展春季文旅惠民消费月活动,全力拉动阜新春季旅游消费市场,实现旅游开门红。

此次活动不仅推广了阜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还通过演艺进景区、文旅产品电商直播进景区、开通沈阜旅游直通车等形式构建起我市文旅推广营销新模式,让诗和远方在共创美好生活中“融”的更自然,“合”的更和谐,让省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在春季能够持续不断的探索、发现、品味、体验阜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季开门红做出文旅贡献。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