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航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制的全球首款双座水上电动飞机正式交付

发布时间:2023-03-23 07:35:57

  中新网辽宁3月22日电 3月20日,一架型号为RX1E-S的双座水上电动飞机在甘肃省永靖县刘家峡风景区向阳码头滑出、起飞,标志着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制的全球首架双座水上电动飞机正式交付。首家用户为甘肃黄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据介绍,RX1E-S双座水上电动飞机是全球首款浮筒式双座水上电动飞机,以锂电池作为推进能源,其碳排放量为零,电推进系统运行平稳、噪声低。飞机运行只需合适的水域面积即可,对基础设施要求和使用维护成本较低。飞机的系统集成化程度高,操作简便、简单易学,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可以应用于初级飞行员培训、私人交通工具、旅游观光、航空摄影和航空测绘等领域。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