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大连瓦房店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乡村 电力普法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07:47:43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1日电(傅方萍 王聪)“春耕时节,您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在田间作业时,一定要注意耕地中的拉线和电杆,以免损坏电力设施引发事故。”3月19日,大连瓦房店市供电公司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瓦房店市八里村向当地村民讲解春耕期间的安全用电常识。入春以来,该公司扎实开展“电力普法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春耕”期间广大村民安全用电常识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法律意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瓦房店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雷锋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走进周边村镇合作社、田间地头和集市等人口密集区域,以现场咨询、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当地村民普及安全用电和电力法律常识,活动期间,党员服务队队员现场领学《民法典》《电力法》《反垄断法》等相关内容,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图册、资料。同时队员们还为村民深入细致地讲解用电安全相关知识,提醒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详细讲解春季环境下常见故障处理方法等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农村用电事故案例,普及电力法知识与电力政策法规,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因使用不当造成的涉电安全事件发生,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活动累计走访合作社19户,发放宣传材料26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80余人。全面营造了“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瓦房店市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推进“党建+服务”的工作模式,着力聚焦“三农”、精准服务“三农”,积极用实际行动擘画乡村振兴的电力篇章。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