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保交付、稳发展,2023年碧桂园在东北计划交付房屋21000余套

发布时间:2023-03-23 07:51:30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0日电 随着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仔细研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房地产行业发展仍以平稳发展为主,但与往年相比,《报告》首次把“风险防控”列为今年行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防风险”工作上,业内普遍认为有三方面值得注意。一是“保交楼”工作开展落实。二是继续创新金融工具,支持头部优质房企融资,改善其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三是“防止无序扩张”,行业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引领发展新模式。

可以看出未来一段时间无论是政府政策,还是在金融政策支持上,都将从以上三方面着重发力。在企业实操方面,2022年底“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先后出台,至今已有超190家房企获得银行授信额度超6万亿元,交易商协会已受理储架式发债申请超1400亿元,近40家企业公布定增、配股募资计划。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众多房企中碧桂园等头部房企已完成配股,优质房企融资环境已得到持续改善。

碧桂园集团稳健经营,保持良好财务基本面在受到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充分认可的同时,碧桂园2023年“保交付”工作已在年初全面展开。

保交付,全面复工复产

塔吊高悬、钢架林立,工程运输车蓄势待发……这是3月15日葫芦岛碧桂园星澜时代项目复工复产仪式上的“繁忙”景象,而这仅仅是碧桂园在东北地区各项目“忙复工、保复工、保交付”的一个缩影。

在复工仪式上项目总王学贵不仅提出,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组织施工,抓好项目工程进度和品质,确保生产任务保质保量、安全高效完成的工作要求。更给出2023年保交付的郑重承诺:“项目以105-197平改善型住宅为主,在高标准保障产品高品质基础上,要完成5栋楼327户的完美交付目标。”

早在今年正月十五过后,沈阳碧桂园天汇、大连碧桂园星荟时代、海城碧桂园未来城、锦州碧桂园繁华汇等项目已紧锣密鼓的开工复工,截至目前,碧桂园在沈阳、锦州、葫芦岛、大连、丹东、营口、长春等地已有近50个项目工地开工复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保交楼、保资产、保安全、保信用等“四保”工作,夯实“保交付”工作行业领跑地位。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已累计交付近70万套房屋,交付量超房企交付榜第二、三名之和。碧桂园项目秉持“人勤春来早”的开复工效率也为整个房地产行业营造出良好市场氛围,在稳民心的同时让购房者对市场充满信心,也为全面保交楼做好基础工作。

稳发展,科建引领行业升级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进入了深度调整期,市场整体压力大,升级转型,行业创新已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积极转型,实现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

在沈阳碧桂园凤凰城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批特殊的“建筑专家”——智慧建造机器人已正式投入使用。建筑清扫机器人、混凝土地面整平机器人、混凝土地面抹平机器人“三人成团”轻松实现多机联动,协同作业,以前需要6、7位建筑工人才能完成的工作,“智能建筑专家团”轻松搞定,提质增效,还能减少后续结构层找平、清扫等繁琐工序。

项目智能建造产业技师表示,建筑机器人的大量使用,不仅在安全、质量、效率、环保上能够真正引领、加快建筑业和地产向高质量发展,更能大大缩短施工工期,为保工期、保交付工作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其实早在六年前,碧桂园集团就将企业的目标定义为“为全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由传统建筑业向智能建造新领域迈进,碧桂园依托旗下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以建筑机器人为核心的科技建造,截至2023年2月,已有2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服务覆盖30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累计交付超1700台,累计应用施工面积超千万平米。

碧桂园集团向高质量智能建筑业转型更符合市场与新时代房地产行业发展需要。2023年,在房地产行业增信心促销费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两会期间表示,对于房地产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且强调是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企稳回升。这就需要房企精准施策,加强引领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自驱进行产品优化升级。

碧桂园集团东北地区总裁孟令宇表示:“碧桂园2022年在东北地区交付房屋24000余套,2023年计划交付房屋21000余套,积极响应政府‘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未来,碧桂园将持续深耕东北,启动新项目拓展,精准化传统投资配合代管代建、科技建造市场化等多维发展,推动公司可持续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