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打造沈阳样板!沈阳沈河区“12345热线进社区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3:41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4日电(记者赵桂华)沈阳市沈河区在选取多个试点并成功推行的前提下,组织召开“12345热线进社区”工作培训会,将此项工作从试点推向全域全面铺开。

区“12345热线进社区”工作专班17个成员单位(承担专属网格员任务)分管领导,11个街道分管领导,111个社区书记,1360名专职网格员和652名专属网格员共2000余人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此举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建引领,践行“两邻”理念,全面推进“12345热线进社区”工作。

会上,区大数据中心围绕APP工作者端和网格管理平台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区民政局围绕组建队伍以及工作职责、要求、流程等进行培训;区营商局围绕网格诉求处置答复要求、平台操作等进行培训。山东堡社区作为全市首批试点,分享了实操案例和经验。

区委组织部在会议中强调要求,各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要发挥好“两邻”工作优势,做大做强基层网格“同网共治”,把工作做细做实,形成沈河模式、沈河方案,推动沈河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12345热线进社区”工作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要结合部门职责做好“12345热线进社区”各环节工作,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要建立健全业务培训体系,完善区级骨干培训、街道全员轮训、社区干中实训的网格员培训体系;要不断完善“12345热线进社区”工作流程和相关运行机制,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把政策研究深、把经验运用好、把任务承接好。在全区共同努力下将“沈河模式”打造成“沈阳样板”。

为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培训会议后,工作专班将组织相关部门换位思考,深入一线,将工作运行中各个环节逐一穿透,及时指导到位。通过“未诉先办、接诉即办”,逐步完善制度体系、优化路径方法,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