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沈阳铁西创新“点单+配送”志愿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1:50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7日电(记者赵桂华)创新志愿服务“点单+配送”模式,实现“点单式”帮扶,打破资源壁垒……长期以来,沈阳市铁西区燕塞湖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不断探索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路径模式,让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

“老人突发状况,我又不敢把他自己留在家,多亏有你们帮忙,太感谢大家了!”崔启光的家人接过志愿者手中的药后激动地说。崔叔叔家住燕塞湖社区,因行动不便,时刻需要陪护。“我们接到群众‘点单’求助电话,确认了老人所需药品和具体规格后,就立即‘派单’给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接单”后迅速前往药店,当天就完成了送药上门的派单任务。

“社区对我们的需求有求必应,办事效率太高了!”最近,燕塞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热闹起来了,舞蹈队的阿姨们、合唱队的叔叔们、模特队的姐姐们轮番登场,传出阵阵婉转悠扬的音乐声。记者了解到,这些惠民活动都是居民的“心愿清单”。“社区接到居民想要到社区开展舞蹈、合唱、模特等活动的‘点单’诉求,立即‘派单’给沈阳外事服务学校相关负责人。学校根据居民需求,提供了优秀的舞蹈老师、合唱老师和模特老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小的一个“单”,如今已成为连接群众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畅通专线”。

“多亏你们帮我排除了安全隐患,我现在想想都后怕!”前不久,社区居民王桂珍阿姨怀疑自家燃气有问题,电话联系社区进行“点单”求助。让她没想到的是,不到一天时间,专业检查人员就来到家门口。经过检查,社区第一时间“派单”96177进行处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耐心讲解燃气安全知识。最终,通过及时处理,王阿姨的家庭用气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截至目前,燕塞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开展2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我们力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燕塞湖社区将继续培育壮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活动品牌,健全点单式服务机制,实现“点单—派单—接单—评单”一条龙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足感与幸福感。(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