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本桓高速小东沟隧道顺利进洞

发布时间:2023-03-28 13:12:25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6日电 (通讯员 李佳欣)  3月25日上午8:30时,由中铁(辽宁)本桓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六局承建的本桓高速公路工程小东沟隧道右线进口顺利进洞,标志着本桓四工区所有隧道全部开工,为后续隧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东沟隧道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本溪县东营坊乡小东沟村,呈近东南-北西向展布,左线长560米,右线长639米,属于中隧道。围岩以Ⅳ级围岩为主,采用新奥法爆破施工,进出洞口为浅埋段,围岩破碎整体性差,开挖后围岩不稳定,易产生塌方掉块,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实现小东沟隧道安全进洞,本桓项目部严格遵循隧道浅埋暗挖法“十八字方针”,仔细研究隧道施工工艺工序,调整优化支护参数和方案,做到方案先行、内业指导外业,为隧道安全、快速进洞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建成后,将拉近沈阳至本溪、桓仁的通行距离,形成以沈阳为核心的3小时交通半径快速交通网,同时完善辽东地区乃至辽宁省交通路网,为推动辽东地区旅游业快速发展,加快辽宁省生态旅游实验区建设,助力提升本溪区位优势,促进经济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