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新时代沈阳劳模红色宣讲团在和平区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8 13:13:12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5日电(李晛)3月24日,伴着书香和茶香,“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平劳模当先锋”——新时代劳模红色宣讲团“十百千”活动启动暨晚晴下午茶礼茶仪式,在和平区职工书屋举行。晚晴报“一老一幼”红色宣讲团携手和平劳模宣讲团,成立新时代劳模红色宣讲团,开启全新宣讲之旅,为沈阳全面振兴三年行动当先锋打头阵。

本次活动由沈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指导,由《晚晴报》社、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委政法委、和平区总工会主办,和平团区委、和平区慈善会承办,和平区关工委、胡静琴书记工作室,儿童公益学院、和平一校、幸福里社区协办。

晚晴报社长、总编辑杜一鸣介绍,新时代劳模红色宣讲团将聘请15位嘉宾作为首批宣讲团导师开展“十百千”“五进”活动,宣讲员进10所学校、100个社区和1000家机关、企业和家庭,为其送上量身定制的劳模红色宣讲。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知识、普法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内容专门制作成一个板块融入到课程大纲进行广泛传播。

为达到传承的精准化、系统化和可持续化,新时代劳模红色宣讲团实行导师制,帮助学生、社区工作者和企业中坚力量打磨宣讲学习课件,通过“手把手”地实战传授,计划孵化出1000名小学生红色宣讲员、百名优秀社区工作者红色宣讲员和10位大国工匠劳模宣讲员,让红色基因血脉相传、劳模精神得以大力弘扬。

沈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张黎明在致辞中说:“当前,沈阳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希望新时代劳模红色宣讲团将创城宣传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广泛传播,讲好创城故事,成为创城的主力军。”

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张凯在此次活动中说:“新时代劳模红色宣讲团的成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广大宣讲员将传承红色基因的宣讲与弘扬劳模精神宣讲,有机结合并可持续发力形成品牌。”

相关领导为新时代劳模红色宣讲团揭牌,为首批15位宣讲团导师以及15位小宣讲员颁发证书,为执行团长高磊颁发证书。

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红色记忆,每一位劳模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活动现场,于兆玉、刘洋、胡静琴分别代表红色导师和新时代劳模发言。

于兆玉作为情注雷锋的人,收藏雷锋相关藏品几千件,持续传承雷锋精神;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沈阳市劳动模范胡静琴表示要将新时代劳模精神落实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中,传播真善美,团结更多的人向上向善。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平区幸福里社区党委书记刘洋表示要以劳模宣讲为驱动,引导社区群众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和平一校罗佳译、谢诗逸两位少先队员代表红色小宣讲员现场谈感悟表决心:创城有我,将劳模精神根植于心,让红色基因有传有承。

活动现场,“晚晴下午茶”作为晚晴报交流平台的自创品牌,将“头道茶”的奉茶之礼敬献给劳模红色宣讲团成员。

晚晴报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借中华民族传统茶文化之文脉为新时代劳模红色宣讲团营造甘醇之香的氛围,让导师与学员回甘红色初心,永葆家国情怀。诚挚欢迎社会各届朋友到“晚晴下午茶”这一平台上来,成为一束光,一粒种子,向社会传播红色正能量,培树绿色文明之风。(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