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直播阅读!沈阳沈河区培育文明好风尚有高招!

发布时间:2023-03-28 13:13:49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8日电(记者赵桂华)“大家好!我是朱剪炉街道晓春社区宣传干事,欢迎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直播间,今天我向大家分享《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每周三上午10点,沈阳市沈河区晓春社区直播间正式上线开讲。结合当前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社区宣传干事毕然每周直播分享一本学习雷锋书籍。直播视频的一边是毕然在绘声绘色地讲解书中的主要内容,另一边是40多名社区居民在聚精会神地观看,不时还通过弹幕热烈互动,有的为阅读分享点赞,有的讨论认领社区新近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一时间好不热闹。

今年3月初,晓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通直播平台,消息像一阵风一样迅速传开,有几位喜欢阅读朗诵的居民主动要求做客直播间,秀一秀自己的实力。还有不在一个小区的居民通过直播间交朋友,找到了共同爱好。“平常在网上看见不少做直播的,像社区这样知根知底的人儿做直播头一次见,感觉很亲切、很新鲜。”社区居民反映。

“直播平台把社区内退休在家的居民聚拢起来,通过分享雷锋精神有关书籍,燃起了埋藏在大家心底共同的红色回忆,围绕3月份学雷锋月,热心居民们自编自演了学雷锋主题的文艺节目,开展了多场志愿服务活动。”晓春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文明培育越有品,文明创建越有效。看到了直播带来的效果,晓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趁热打铁,陆续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一”国际劳动节等重要节点,以喜闻乐见的讲故事形式,策划推出直播阅读推广活动,并在居民“圈里”发布,激起了居民的讨论热情。(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