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快聘联合人社部开展技工招聘专场

发布时间:2023-03-28 13:22:10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8日电 近日,快手快聘联合人社部举办“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工招聘专场活动,活动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和中华技能大奖多位获奖选手的技能成才故事中开启,在直播中,获得中华技能大奖的中国兵器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马小光、获得2022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数控铣项目金牌的周楚杰、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金牌获得者蒋昕桦等5位获奖者做客快手正能量直播间,分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先进事迹。

其中蒋昕桦还是宁波技师学院的一名学生,也是世赛特别赛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实现了我国在重型车辆维修项目上的金牌零突破,“比赛对选手英文水平要求很高,对于测量精度要求也很高,要求精度在正负0.01毫米之内,比赛六个模块总共是18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在直播中,他表示除了技术要扎实,日常刻苦的训练也必不可少,投入了不少休息时间。

直播结束之后,快手快聘随后联合16家企业展开技工招聘,其中包括立讯、比亚迪、伯恩光学等多家智能制造企业,提供近6000个技工岗位。事实上,今年以来,技工招聘需求不断增长,快手快聘制造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比前几个月的趋势来看,制造业技工和机修方面求职人数都有增长趋势,其中,技工求职人数增长超过46%。”

去年就有24万家企业通过快手进行了招聘,共有超过500万场的带岗直播。 而根据《中国蓝领群体就业研究报告》,2022年蓝领群体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获得工作的比例,相对前一年增长了12.4%。

今年春节期间,针对年后用工的巨大需求,快手快聘发起“新春招工会”,上线近45万个岗位,通过近30万场直播开启云招聘,促进求职者就业,单日简历投递量突破50万份。2月以来,快手快聘与吉林、天津、深圳、昆山等多地人社部门共同举办“春风行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解决企业招工需求。

未来,快手快聘还将基于用户规模基础、信任场景构建和分发匹配等多方能力,全方面多举措促进就业。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