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鞍山市再增一家企业研发中心为钢铁产业“原字号”赋能

发布时间:2023-03-29 11:40:16

新华网沈阳3月28日电(记者王莹)华泰永创设计研发中心落成仪式暨鞍山市钢铁菱镁产业发展说明会近日在鞍山举行,近百家辽宁省内外企业参加了落成仪式,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鞍山市注重在科技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融通创新生态、构建创新型产业集群,为工业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73家,雏鹰、瞪羚、潜在独角兽企业15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册数突破900家。

落成仪式上,鞍山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王艳表示,鞍山正在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钢铁、菱镁及深加工产业丰富的场景资源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国家级综合性钢铁产业基地、世界级菱镁新材料产业基地。

华泰永创(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从源头解决现有焦炭生产存在的高污染、高能耗、高资源成本、高投资和低效率等行业重大共性问题,研发实力雄厚。王艳表示,希望华泰永创以研发中心落成为契机,为鞍山市深度开发好钢铁产业“原字号”赋能增势,推动地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同时,希望更多高科技企业深度参与鞍山钢铁、菱镁、矿山等产业发展,鞍山将以最大诚意、最优环境、最好服务支持各界投资者、各类人才在鞍舒心创业。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