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台”眼看铁岭 体会新“农味”

发布时间:2023-04-21 15:44:46

  4月14日,铁岭市台办组织在铁常住台胞走进西丰县天德镇天来村,亲触铁岭新型现代农村的发展变化,感受美丽幸福新铁岭经济腾飞的时代变迁。

  在天来村荒山改林观景点“花果山”上,面对道路四通八达、房屋建设成行成对、村容村貌宽敞整洁的景象,“哇,这也太漂亮了吧!”第一次走进乡村的90后台青张小姐不由自主发出了这样的感概。在天来村大樱桃种植大棚里,在铁生活十余年的台青郑小姐随手摘下一颗大樱桃品尝后,随即感慨到“没想到在我们铁岭还能种出这么美味的大樱桃呢”。村支部书记付宝库满脸骄傲的向大家介绍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天来村支部从2011年就引进现代农业种植项目,带领村民开展致富生产,与十几年前相比现在的天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已脱掉了贫穷的帽子,正沿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阔步前行。截至目前,天来村已经完成万亩果园的建设,大樱桃、草莓、仙桃、葡萄等大棚采摘园已经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天来村还计划整合资源开拓观光旅游、建设民居民宿、休闲娱乐、水果深加工等项目,持续增加村民收入,提升村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参加活动台胞台商纷纷表示,祖国大陆的优民惠民政策越来越完善,人民生活水平整体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通过此次活动更是亲眼看到了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亲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繁荣景象,也会向岛内的亲朋好友讲述真实感受并邀请他们到祖国大陆参观考察。

  下一步,铁岭市台办将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亲情,让在铁常住台胞通过亲眼感悟、亲手触摸祖国大陆经济快速发展带给乡村的巨大变化。(赵宇南 王震)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