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你笑起来真好看!沈阳市儿童健齿公益行动在铁西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4:58:01

中新网辽宁新闻6月1日电(记者赵桂华)“小朋友们,大家知道涂氟是什么意思吗?就是医生给大家的牙齿涂一层甜甜的东西,然后我们的牙齿就会更健康了!”5月31日,沈阳市铁西区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沈阳市口腔医院,在铁西区枫叶优体幼儿园举办了“你笑起来真好看”——2023年沈阳市儿童健齿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铁西区在努力践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认真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完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将十四五规划中妇女儿童保健工作落实做强。今年,铁西区卫健局、教育局联合沈阳市口腔医院组织实施“学龄前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是铁西区“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健康铁西”专项行动中又一重大惠民举措,旨在进一步落实省、市儿童口腔疾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区儿童口腔健康防治水平和能力,深化“一老一幼”健康服务。这也是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铁西区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孙笑一介绍:“儿童口腔门诊服务是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特色专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铁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作为基层妇幼保健机构,加速推进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特色专科建设。学龄前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是儿童口腔健康保障的重要手段。”

为了开展好全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卫健、教育、宣传等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动员引导适龄儿童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自觉接受口腔健康检查,鼓励患有龋齿的儿童及早接受充填治疗,提高目标人群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社会支持氛围。

慈善总会领导为公益行动进行了赠款。在爱牙小课堂上,口腔医生为小朋友们形象的讲解了口腔知识,有了医生的指导,小朋友们进行了正确的刷牙演示,并由专业医生免费为3至6岁的儿童进行口腔检查和全口涂氟。

据悉,6月1日开始,铁西区将陆续为8000名3-6岁在园儿童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和局部用氟,早期发现和预防口腔疾病。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