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和平少先队开展沈阳 延安联袂课程思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5:17:24

中新网辽宁新闻5月31日电 5月30日上午,和平少先队在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开展了沈阳 延安联袂课程思政教育活动——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强国有我”少年军校授旗仪式暨庆六一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教育局、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主办,由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和平区委员会、和平区教育局、和平区关工委承办,由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延安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协办。相关部门领导和家长代表以及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部分师生共计17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为与会领导佩戴红领巾并行少先队队礼,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学校“诚敬少年”向与会领导及家长代表介绍学校“诚意育人 敬心治校”教育理念及校园文化详细情况。嘉宾们参观了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国防教育展厅、国防体育开展、国旗班、军事技能展示活动等。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校长王燕还介绍了学校聚核心、挖内涵、巧设计、细实施、汇资源,扎实推进国防体育有效实施的相关经验。

沈阳、延安联袂课程思政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共青团和平区委员会书记鲁婷婷、辽宁省军区沈阳警备区老首长卜杰在现场发言中表示,“少年军校”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少年锻炼体魄、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良好平台,希望少先队员不仅要培养强健的体魄,更要铸就顽强的意志和精神。

活动中,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副书记、沈阳市少工委副主任任大林为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少年军校”授旗,全体嘉宾为“少年军校”中队授牌。

在充满仪式感的现场中,少先队员们用稚嫩的语言表达了爱党爱国、拥军护军的热血与决心。

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通过合唱、舞蹈、诵读、课本剧表演等形式,来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表达了对“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热爱。同时,诚敬学子们也展现了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后,仪式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圆满结束。据介绍,此次少年军校的成立,标志着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站上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台阶。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帮助学生学习革命传统,树立国防意识,增强纪律观念,磨炼坚韧意志,培养爱国情怀、吃苦耐劳精神、团结互助、百折不挠的精神,把少年军校办成学校的特色和品牌,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