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市和平区开展首届公募捐赠关爱困境儿童公益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0:36

中新网辽宁新闻5月3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深化“邻里有温度”特殊人群关爱专项行动,2023年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首届“为爱行走 益往无前”公募捐赠关爱困境儿童公益徒步活动,在和平区沈水湾公园郎朗钢琴广场“启程”。

本次活动由沈阳市慈善总会、和平区民政局、《晚晴报》社、和平区慈善会、和平区雨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由和平区党政机关、市、区社会组织、劳模、学校、爱心企业、社区等16个方队,来自社会各界近500名爱心人士,用公益徒步的方式,为爱行走,为爱发声。

本次活动通过集体徒步、打卡互动、公募义卖等方式,在全市发起爱的接力,在全省尚为首例,旨在培育儿童友好特色品牌,积极探索形成儿童友好建设在慈善领域健康发展的“和平样本”。 活动以儿童友好为原则,儿童优先为基础,通过公益活动加快提升儿童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儿童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帮扶困境儿童中的群体之儿童公益学院星星宝贝计划。

在星宝活力四射非洲鼓演奏后,奥运冠军孙福明发出倡议:迎“六·一”,为孩子们,爱心行走,益往无前!专业教练将爱心方队有序的带领到了本次为爱行走的起点。每个人热情洋溢,都为自己的奉献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捐赠人齐聚沈水湾公园,共同宣传公益慈善,大家一起带着儿童做公益,做慈善为儿童,用行动来传播爱,传承爱。伴随着干脆的指令想起,凝聚爱的众多身影越过拱门,欢乐出发!

12时许,大家陆续到达终点。到达终点后,将收获由星宝们参与设计的首届爱心纪念奖牌,这枚奖牌代表着公益、感恩,成长,幸福。集齐5块爱心纪念奖牌,会拼成一个金灿灿的五角星,寓意着童心向党,永爱祖国。

随后,大家来到“快乐”捐游戏区和 “消费”捐爱心义卖区,玩着有趣的游戏,体验着美食,享受着做公益的快乐,这也正是公益的魅力所在!参与其中,帮助他人,快乐自我;参与其中,爱心将加倍放大。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众多公益伙伴的爱心加持,通过爱心捐赠及义卖,共筹集善款10万余元。3公里有终点,但致力于关注儿童生存和发展的路将不断延续,未来我们将更加深入细致地围绕儿童友好,共同播撒和呵护公益的种子,感召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