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第一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3:33

中新网辽宁新闻6月1日电(记者 王景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沈阳市实验学校少先大队举行了“童心跟党走争做好队员”新生第一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仪式现场,新队员们全体肃立,伴随着大队旗手踏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出旗,新队员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序幕。队旗下,队员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尽显少年风采,“为着理想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大队辅导员周晗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五年级少先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照耀着一张张兴奋喜悦的稚嫩脸庞,一股红色血脉在少先队员的心中迸发涌动。新老队员互敬队礼,这是荣耀的传递,也是使命的传承。

面对神圣的大队旗,紧握的右拳是我们的决心,响亮的誓词是我们的承诺。在大队委柳欣悦同学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新队员王星宇、那美儿、朱梓明同学代表全体新入队的同学发言,随后1年6中队辅导员刘子英老师也代表全体中队辅导员老师,对新队员们予以嘱托。

张荔副校长热情的鼓舞少先队员们,希望他们时刻以少先队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的榜样看齐,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不辜负少先队组织和老师们的希望。

仪式的最后,沈阳市实验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王婷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伴随响亮的呼号声,伴随旗手们退旗时坚定有力的步伐,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2023年第一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