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铁西启动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5:30:45

中新网辽宁新闻5月31日电(记者赵桂华)5月30日,以“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为主题的2023年沈阳市铁西区教育局第十二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影子剧《幸福的太阳花》教师们用变化的身影讲述爱的故事,情景剧《放飞希望的家》展示毕业前一天师幼依依惜别的场面,大合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彰显新时代幼师的执着与奉献……启动仪式上,铁西区部分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节目中那些教师相伴成长、倾听儿童的喜人场景,正是铁西区扎实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的一个个缩影。

“全社会对学前教育空前重视,我市学前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其中,铁西区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公办幼儿园,为学前教育做出巨大贡献,让我们感受到铁西区政府对学前教育工作真重视、真支持、真发展。”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国荣表示,“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是铁西区送给孩子们最特殊的“六一”礼物。

记者了解到,宣传月期间,铁西区教育局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趣味多彩的活动——启动以“不慌不忙·慢慢长大”为主题的幼儿交流分享平台,倾听故事、分享生活;各园围绕亲子运动篇、游园畅玩篇、美好“食”光篇、阅绘展演篇搭建领域成长平台,让幼儿沉浸式体验成为运动员、导游、美食家、演员等角色;区教育局与卫健局联合沈阳市口腔医院开展“你笑起来真好看”公益活动,为全区3—6岁在园儿童免费进行乳牙龋病口腔检查,为铁西宝宝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铁西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三年来政府累计投入4.23亿元用于支持学前教育,不断扩大公办优质资源,使公办学前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从几年前公办学位占比不足10%,到现在的十大学前教育集团旗下67所公办园协同发展,公办学位占比超过50%,增加公办学位10440个。从学前教育硬件提升,到关注内涵提升,逐步实现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解决了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并逐步向‘入好园’迈进。”区教育局贾晓光说。

下一步,铁西区以打造专业化的师资队伍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科学保教为基础,整体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强教育”贡献“强铁西”。(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