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市和平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15:34:08

中新网辽宁新闻5月31日电 即将进入的6月,正是高三、初三学子全力冲刺高考、中考的时候,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舒适、安静的备考环境,沈阳市和平生态环境分局超前谋划、统筹安排、科学部署,用“三举措”开启了“绿色护考模式”,着力以务实的态度,有效的监管,强力的手段,扎实有效的做好“绿色护考”工作。

据了解,和平生态环境分局采取“三举措”全面扎实有效抓好中高考“绿色护考模式””工作落实。一是组织制定了“绿色护考模式””专项方案。结合各级要求与区域考点设置的实际,有针对性的组织制定了《和平区2023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绿色护考”工作的时间、监管区域以及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切实做到科学管控区域昼夜声环境,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二是组织召开了“绿色护考模式”专项部署。和平生态环境分局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区30个建筑工地与市政项目建设负责人参加的绿色护考部署工作会议,传达“绿色护考模式”相关法律法规与控噪政策要求。同时下发《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沈阳市公安局关于限制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和住宅装修作业的通告》,做到送政策、送服务,高效做好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在建工程负责人纷纷表示:我们坚决落实通告规定,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做好建筑工地声环境质量管控工作,决不发生噪声污染问题。三是组织开展了“绿色护考模式”全域监管。和平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建立了分组划片跟踪巡查负责制和24小时昼夜值班及考场蹲点巡查机制,将日常监管与随机巡查相结合,狠抓建筑工地噪声污染监管。与此同时,还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噪声污染投诉电话,着力做到接到市民投诉噪声扰民的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切实为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

和平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分局将扎实组织开展建筑工地噪声污染专项监管工作,切实加强“帮扶+执法”的监管模式,重点对辖区居民小区和学校周边的各类施工工地开展监管排查,突出对城区在建工程中高考期间的夜间施工的有效监管,全力为中高考考生做好声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努力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做表率。(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