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CISS隆重庆祝建校六周年

发布时间:2023-06-01 15:43:47

中新网辽宁新闻6月1日电(记者 王景巍)5月28日,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下简称CISS)迎来了建校六周年庆典。

2017年初,经过多年筹备、倍受中加两个政府和辽宁省各级党政部门支持,一所全新的国际学校CISS,出现在沈阳。CISS由国际著名国际教育集团加皇集团创建,采用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毕业证拥有全球承认的学历证明,可同时拥有加拿大毕业证和IB毕业证的双文凭。

从创建那天起,CISS的名字就始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作为填补辽宁高质量国际教育空白的国际学校,CISS入选京沈对口合作项目;仅用了两年的时间,CISS就通过了国际IB组织的严格审格,成为辽宁省首家也是全国第34所世界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设施、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科学完善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系统,赢得了众多在沈外资机构和外籍人士的认可,宝马、空中客车、米其林、韩国产业银行(中国)、韩国友利银行、澳大利亚、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等员工纷纷为子女选择了CISS;2021年,疫情突然降临,CISS中方员工在第一时间组建起抗疫团队,长达100多天吃住在学校里,守护学校和外籍教师的安全,保证学生的网课顺利进行,在其他国际学校因为疫情普遍低靡甚至关闭的情况下,CISS的学生数量逆势上扬。

在当天的庆典高朋满座。省政协原副主席武献华、沈阳市教育局局长孙常福、沈阳市政府主任督学兼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建艳、沈阳市教育局合作处张志刚处长,沈阳市委原副书记刘迎初,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常卫国,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原主任王意恒等、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事馆代总领事以及中国美国商会、辽宁香港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德国商会等外资机构和多位外商企业的代表,和CISS全体教师、学生、家长一起共襄盛举。

加皇集团董事长、CISS董事长彭建华博士,CISS创校校长、现任名誉校长Alan先生发来了祝贺视频。

武献华副主席在致辞中说,很高兴看到CISS一步一步地发展壮大,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实。CISS没有辜负包括我们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信任。CISS不仅是一所优秀的学校,更是辽宁文化软实力的一部分。时代为CISS提供了发展的机遇和舞台,相信CISS也一定会趁势而上、大展宏图。

CISS执行董事段运阿女士在致辞中说,作为一个只有六年建校历史的学校,我们为学生们创造了走向美好未来的坚实起点,赢得了外资机构和外籍人士的认可,在辽沈地区拥有了美誉度。六年来,CISS始终在挑战中前行,在困难中发展。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来自于我们十分的热情、百倍的努力、千万倍的坚持。只有拼出的精彩,这是我们CISS的座右铭。未来的日子里,CISS向上的脚步将永不停歇,CISS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精彩!

CISS校长Doug先生介绍了CISS的整体情况、教育理念和教育特色。

两位学生家长代表,德国学生Catalina的父母亲和CISS创校生母亲在发言中,感谢CISS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

庆典中,CISS的老师和同学们还为来宾和家长们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