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大连:“站车接力” 助旅客找到20万巨款

发布时间:2023-06-02 19:38:18

中新网辽宁新闻6月2日电(李玉思 史小武 朱建鑫) 记者2日从沈阳铁路局大连站获悉,近日,一男子粗心将装有20万现金的提挎包落在了大连北站安检口处,车站派出所民警与客运员上演“站车接力”,帮助旅客找回20万巨款。

5月31日15时47分,侯先生准备乘坐G765次列车去往沈阳然后搭乘当晚飞机出国,因赶路匆忙不小心把手提挎包落在了安检口处。直到列车开出去30分钟后,侯先生才发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里面有自己刚从银行取出的巨额现金和护照等物品,心急如焚的侯先生一边找到铁路乘警寻求帮助,一边通过12306联系大连北站“馨驰半岛”非凡服务团队协助查找遗失物品。

由于当时正值第二十一届徒步大会和第三十二届槐花节,高铁站的乘客络绎不绝,大连北站安检班长蔡春潮当天在安检岗巡检过程中,意外发现安检仪传送带下面有一个黑色挎包长时间无人领取,他连忙询问周围旅客,却始终没有结果。为尽快找到失主,蔡春潮将挎包交到了大连北站“馨驰半岛”非凡服务团队客运员熊健和刘珍钰的手中。

熊健凭着多年的客运工作经验和职业敏感性,感觉到包中物品对失主来说非常重要,于是她立刻联系到了大连北站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协助寻找失主,同时由刘珍钰联系综控室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希望能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16时35分,成功与侯先生取得联系,由于着急乘坐当晚飞机,侯先生在连声表示谢意的同时,希望铁路工作人员想办法将挎包给快递过去。

考虑到侯先生的实际情况,熊健、刘珍钰和民警通过商量,决定采取车递的方式,通过16时43分G767次列车把挎包交还失主。列车即将发出,熊健急忙与列车长办理了交接手续。同时,熊健第一时间联系侯先生将情况说明,让其做好接车准备。

18时47分,当G767次列车准时到达沈阳站时,在站台焦急等待的侯先生与列车长办理了物品交接手续。侯先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他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从丢包到联系车站,最后找到巨额现金并车递,整个过程只有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