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山西晋城 > 晋城概况

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23-10-08 10:30:36

  晋城发展成果:三个全国第一方阵,四个全省第一方阵

  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抓住“行政许可”这个核心,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加“项目承诺制”,助力经济发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国家为120天,我省为97天,晋城已压至70天。2019年,全国292个地级以上城市政商关系排名中,晋城获得进步最快的城市第6名。

  公共交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在全国率先开通跨省城际公交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公交车电动全覆盖,出租车新能源动力全覆盖,城乡公交一体化全覆盖。在全国第一家施行全市域公交一元钱乘坐全覆盖。

  基础教育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全市域高中教育免学费,丹河新城幼儿园到高中全免费,清华幼儿集团托管丹河新城13所幼儿园,建设“中国未来教育示范区”,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城市绿化进入全省第一方阵。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建成54个游园绿地和城市公园。396平方公里环城生态圈,270公里城市绿道,城市绿化覆盖率45.8%、城市绿地率4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5平方米。

  城市水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打通沁河、丹河两大水系,建成五条生态河道,建设七大环湖景观。引来沁河水,调度地表水,关闭地下水,善用处理水。市区出口断面达地表三类水质标准。中水、河水联合运用,市区12条河流全部消灭黑臭水体,实现“清水复流”。

  公共卫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城乡医疗一体化改革全省领先,高平模式引领全国。晋城市每万人拥有医生  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城市安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连续八年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调查排名全省第一,三次获得长安杯。(晋城市台办供稿)


晋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