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3个项目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名录

发布时间:2023-01-03 13:36:57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日前公布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非遗旅游景区、非遗旅游小镇、非遗旅游街区、非遗旅游村寨4个类型共200个项目入选。其中,我市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云丘山景区入选非遗旅游景区名录,襄汾县新城镇丁村入选非遗旅游村寨名录。

据了解,“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遴选,践行开放共享、尊重互利、科学创新、弘扬价值的工作原则,得到全国各地景区、小镇、街区、村寨运营主体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有效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化保护。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第一批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也是十分重要的旅游资源。旅游是综合性产业,带动性强,新时代旅游作为人们的学习方式、成长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传播的重要渠道之一。

本报记者    来源:临汾新闻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