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长江鄱阳湖水生生物保护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3-01-03 20:01:06

原标题:长江鄱阳湖水生生物保护中心启用 含1.2万尾生物及珍稀物种标本

中新社江西湖口12月31日电 (记者 李韵涵)位于江西省湖口县的长江鄱阳湖水生生物保护中心31日建成正式启用,该保护中心包含中华鲟鱼等120余种和12000尾生物及珍稀物种标本,是中国首家综合性淡水鱼科普馆。

江西省湖口县因鄱阳湖入长江之口而得名,鱼类资源丰富。长江鄱阳湖水生生物保护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于2020年开工建设,是一座集科普宣教、水生生物保护救助、鱼类种质资源保护研究和开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据介绍,长江鄱阳湖水生生物保护中心设有水生生物科普教育中心、江豚迁地保护中心、淡水鱼种质资源保护中心、特色农业林业育种中心、生态康养中心“五个中心”,开展长江流域濒临灭绝的水生生物的保护、繁育、种子资源储备和科普工作。

目前,该中心在馆内立体系统展示了长江和鄱阳湖流域特有鱼类物种,包含中华鲟鱼、胭脂鱼、娃娃鱼、鸭嘴鲨等120余种和12000尾生物及珍稀物种标本,唤起人们对水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