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旅游

黄河奇湾

发布时间:2023-01-05 10:15:48

黄河奇湾

     “天下黄河第一湾”位于山西省石楼县辛关镇。这片半沉睡的土地,曾有过有巢氏“构木为巢”这一改变人类生存方式的划时代变革;曾有过商周方国军队的战马嘶鸣,刀光剑影;曾有过王公贵族的觥筹交错,鼎食钟鸣;更有过红军东征的英雄壮举,光辉历史。两岸高山,傲然挺拔。第一湾雄伟壮观而又清秀婉约,在万里黄河上独一无二,确实是一处极致美景。也只有在天下第一湾,才能真正地体会到母亲河的胸怀。

  景区地址:山西省石楼县辛关镇马家畔

  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景区门票:暂无

  交通信息:307国道与209国道纵横贯穿整个吕梁市,是吕梁与外部联系的重要通道,它们和境内的九条省道、夏汾高速等组成了遍布全市的快速公路交通网络。从吕梁市沿209国道向南行驶至交口县,之后沿321省道向西行驶至石楼县,从石楼县上黄河大桥,按照通往景区的指示牌所指方向行驶即可到达景区。

  旅游提示:从山顶到马家畔村下方最佳观景点要步行下一段坡,大约半小时的路程。周边景点有四八烈士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蔡家崖纪念馆、玄中寺、庞泉沟、碛口风景名胜区、卦山、华国锋纪念馆、汉画像石博物馆、苍耳会旅游景区、则天庙、酒都杏花村等。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