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旅游

蒲县东岳庙景区

发布时间:2023-01-05 10:46:13

蒲县东岳庙景区

  云雾山中一古刹,阴阳鬼神能容下去阴曹地府还能活着回来?没跟你开玩笑,不信的话就来东岳庙。从东岳庙地狱入口下去,第一层是阴曹,下十八层台阶,便能看到十五个窑洞里的十八层地狱。十五个窑洞,十八层地狱,是怎么分的?还得你亲自看了才知道。不要以为有地狱的地方就阴森森的,东岳庙里有同时可演三台戏的戏台,其热闹景象可想而知。下了地狱,看了热闹,别忘了一件事——许愿。这里许愿的方式很特别,在子孙圣母祠,许一个愿望,要留下一只鞋子。愿望成真后,要送五双鞋给庙里。所以,到了这里,看到那么多鞋,千万不要以为是这里搞起了副业。这里还有中国最早的护林法令“伐吾山林吾勿语,伤汝性命汝难逃”对联一副。据说是蒲县的一个知县写的,大概是因为有这幅对联的原因,柏山的树木保护得很好。

  景区地址:临汾市蒲县城东2公里处

  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开放时间:(夏季)8:00—18:00;(冬季)08:00—17:30

  景区门票:35元/张

  交通信息:驾车出尧都区,沿临(临汾)大(大宁)线公路西北行70公里经刘村镇、土门镇、黑龙关镇即到东岳庙,行驶1.2小时。乘临汾至蒲县方向(每25分钟一班)班车10~14元,需1.5小时,再步行15分钟。

  旅游提示:周边景区有姑射山风景区、隰县小西天、壶口瀑布、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广胜寺 景区咨询电话:0357—5321423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