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旅游

李家大院旅游区

发布时间:2023-01-05 10:49:00

李家大院旅游区

  李家大院就是和其他晋商大院不一样!它是地方特色民居中的一朵奇葩!李家大院以晋南传统民居建筑为基础,融合徽式及哥特式建筑风格,并采用日式推拉门,整体建筑中西合璧,精彩绝伦。在200年前的中国,为什么李家大院会出现16世纪的“哥特式”建筑?因为这里面有浪漫的异国恋情,李氏子孙李道行出国留学娶英国女子为妻,轰动一时,大院出现西洋风格,浓情蜜意可见一斑。李氏家族以传统农业积累资本,之后转入商业,再由商业跨入近代工业,李氏的家族经济在很短的时间跨越了三个阶段,这在当时非常少见,李家大院为这段历史的发展提供了最佳的见证。最难得的是李氏由白手起家,诚信经营,而后富甲一方,但始终不忘行善助人,以慈善名扬天下。民间流传“李善人”,并非指一个人,而是指整个李氏家族。李家大院处处可见善文化,这墙面上有365个善字,表示一年365天每天都要行善济世。

  景区地址:万荣县闫景村

  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开放时间:(旺)08:00--18:00 (淡)8:30--17:30

  景区门票:70元/张

  交通信息:自驾:沿G5京昆高速向运城方向行驶,在运城口下高速,之后进入209国道向万荣方向行驶约38公里至闫景村,沿途有明显的旅游标识牌;公交:运城中心站乘河津方向的车至闫景村下车即到,车程大约1个小时。

  旅游提示:景区票务中心电话:0359--4823278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