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旅游

绵山

发布时间:2023-01-05 10:54:52

绵山

  端午节是为纪念屈原,而寒食节则是缅怀在绵山被焚的介子推,因而绵山又叫介山,是清明节的发源地。李姑岩为绵山的著名景点,相传唐贞观15年,长昭公主随唐太宗礼佛,见古木荫翳,岩壑幽深,遂在此地修行。李姑岩主殿保有李姑的唐代彩塑,十分珍贵。李姑岩香火鼎盛,据说十分灵验。朱家凹是朱元璋父亲的闭关修行之地,传说每逢星月皎洁的夜晚,他就祈求儿女出人头地大富大贵,之后朱元璋果真成为明朝开国皇帝。建于三国时期的抱腹岩可容纳二百余间殿宇及两千余游人,堪称天下第一岩。北魏高僧昙鸾即在此修持,抱腹寺随之成为净土宗祖庭之一。绵山亦为木屐的发源地,据说介子推死后,晋文公将未烬之木制成木屐穿在脚上,低头时便能看到介子推,以志不忘故人,叹曰:“悲呼,足下”,“足下”之称也是始于此。当然,建筑面积达三万多平米的大罗宫建筑群,更是天下第一观,值得一游。绵山千百年来游客络绎不绝,享誉中外,绝非其他名山可以比拟。

  景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绵山镇绵山风景名胜区

  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皆可

  开放时间:8:00——19:00

  景区门票:110元/人

  交通信息:1、大运一级路、祁临高速、南同蒲铁路线在介休出口下车或介休站下车,按照景区的路标指示到达并进入景区;2、太原到介休市的火车或汽车在介休市,转乘景区旅游车到达;3、景区自备的旅游车每半小时一趟(早7-11点)。

  旅游提示:1.寒食清明文化节 2.绵山庙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