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旅游

太行山大峡谷黑龙潭景区

发布时间:2023-01-05 10:59:45

太行山大峡谷黑龙潭景区

  黑龙潭景区是太行山大峡谷—五指峡的主要景观之一,传说因有黑龙盘踞在此而得名。黑龙潭清雅静谧,潭由齐整的大砂石条砌成。潭旁的山岩上留有古人题刻的石碑:“古龙泉”“龙潭骤雨”“神龙致雨”“八景第一灵迹”等。潭内有龙王庙,古为方圆百里的乡民在受旱灾时,祈求甘霖的神圣之地。相传此处的黑龙王娶的是牛山村的媳妇,所以老辈们说牛山人到此应称龙王为姑父。据说每到大旱的时侯,人们就到此求雨,但是求雨的人一定要是属龙和蛇的,因为这里的守护神是一条黑龙。

  景区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桥上乡

  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开放时间:7:00——17:00

  景区门票:景区门票实行一票制,每人125元,包含黑龙潭、紫团洞、真泽宫、羊肠坂、红豆峡、八泉峡、青龙峡、天桥、万佛山、十八盘十个景区。近期对外开放的景点有红豆峡、黑龙潭、青龙峡、紫团山

  交通信息:自驾: 1、太原方向的游客:太长高速(长治口)--长治环城高速(壶关口) 2、北京方向的游客:京大高速(大同口)--二广高速(长治口)--长治环城高速(壶关口) 3、河北方向的游客:京昆高速(小店口)--太长高速(长治口)--长治环城高速(壶关口) 4、河南方向的游客:二广高速(长治口)--长治环城高速(壶关口) 公交:游客可在壶关县汽车站乘坐通往景区的班车。

  旅游提示:长治位于山西省西南部的上党盆地内,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7.5℃至12℃,四季分明,冬暖夏凉,每年的春夏季节最适宜去长治旅游。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