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旅游

应县木塔

发布时间:2023-01-05 11:14:35

应县木塔

应县木塔

应县木塔

  应县木塔与意大利比萨斜塔、巴黎埃菲尔铁塔并称“世界三大奇塔”。应县木塔位于山西朔州应县,建于辽清宁二年(公元1056年),是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也是我国古建筑中的瑰宝,世界木结构建筑的典范。应县木塔建在四米高的台基上,塔高67.31米,底层直径30.27米,呈平面八角形。塔高约底层直径的2.2倍,比例相当敦厚,使得木塔高峻而又不失凝重,将应县木塔稳当当地坐落在大地上。全塔耗材红松木料3000立方米,2600多吨,纯木结构、无钉无铆,历经千年风雨地震而岿然挺立。塔内曾经发现极为珍贵的辽代文物,其中以经卷较多,有手抄本,有辽代木版印刷本,有的经卷长达30多米,实属国内罕见,尤其是辽刻彩印,填补了中国印刷史上的空白。这些文物为研究辽代的政治经济文化提供了宝贵的资料。木塔内供奉着两颗全世界佛教界尊崇的圣物——佛牙舍利,经考证确认为是释迦牟尼灵牙遗骨。

  景区地址:山西应县金城镇辽代文化城

  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开放时间:旺季:5月1日——10月10日 8:00—19:00 淡季:10月11日——4月30日 8:00—17:30

  景区门票:60元/人 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大中小学生(不含成人教育)凭学生证或学校介绍信享受半价优惠 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凭有效合法证件免票 60--69岁老年人凭有效合法证件享受半价优惠 70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合法证件免票 残疾人凭残疾证享受免票优惠。

  交通信息:1.距离大同约75公里,沿大运高速向朔州方向行驶,在应县出口下高速,沿途有标志牌可到达景区。 2.应县长途汽车站-市内公交-木塔景区

  旅游提示:1、木塔的第二层到第五层,四周都设有平座栏杆,供游人凭栏远眺。登上最高一层,不但整个应县历历在目,而且远处的恒山也隐约可见一二。应县木塔可与浑源悬空寺安排在同一旅游行程里;此外,木塔目前最多只能登上1层。从大同市出发,先游览浑源县的恒山悬空寺,然后再去应县参观木塔,从应县返回大同。 2、应县县城有星级酒店,可入住感受小城风光。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