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拉动文旅消费 南昌市迎春烟花晚会将于1月22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5 19:13:32

中新网江西新闻1月5日电 (徐梦文)记者5日从2023年南昌市迎春烟花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于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晚8时,在赣江之心老官洲举办2023年南昌市迎春烟花晚会,拉动文旅消费。

据了解,本次迎春烟花晚会以“流光华彩庆佳节 欣逢盛世启新程”为主题,由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和交投集团共同主办、共同策划。晚会主会场设在滕王阁畔的赣江之心老官洲,活动持续时间约为一个小时。

火树银花,绽放赣江之畔;流光溢彩,辉映英雄之城。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长万利平介绍,本次晚会将通过烟花、无人机、一江两岸灯光秀、音乐喷泉相结合的方式展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天下英雄城——南昌”的新时代风貌。

南昌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肖壮透露,此次烟花晚会设计思路和亮点是一江两岸“天地自然”皆为舞台,以时空融合之美寄托家国情怀。

“举办这次‘烟花晚会’是拉动文旅消费、扩大滕王阁景区宣传的一项具体举措。”肖壮认为,滕王阁作为南昌市首个5A景区,凭借它独有的文化特征叠加商业业态,势必会带动城市旅游发展,驱动夜间经济增长。

南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徐瑞平表示,针对届时一江两岸可能会有大规模人群聚集观看迎春烟花晚会的情况,南昌市公安局将采取最严密的安全监管措施,全力筑牢烟花燃放作业、群众现场观看、应对突发情况3道安全防线,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徐瑞平还提醒广大市民,南昌市禁燃禁放政策没有改变,公安机关将继续依法履职,严厉查处禁燃区内违法燃放、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