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湖南省委台办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18:13:37

  1

  1月5日,湖南省委台办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会。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潘杰波,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全办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研讨交流。

  会上,办领导、各处处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具体任务,从不同角度、层面、维度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畅谈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是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综合施策、妥善应对,为新时代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湖南力量。  

2

  曾智夫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多轮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与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结合起来、与推进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发扬“闯、创、干”的精神,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开设网上专题专栏,制作推出新媒体产品,多渠道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省台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三是要进一步推动贯彻,笃学实干、见诸成效。紧紧抓住“一个服从、三个服务”的目标要求,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际行动彰显台办担当,推动2023年度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