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以暖心护信心 以存量换增量——市台办开展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18:29:48

  您知道天津有多少台资企业吗?呷哺呷哺、康师傅、大成食品……像这些耳熟能详的台湾美食在走向餐桌之前,他们的生产基地就在天津。从市台办获悉,当前,我市共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572家,如何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全市对台系统以服务在津台资企业为主线,以服务台资项目落户天津为抓手,深入开展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

  连日来,坐落在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台湾联恒集团子公司联恒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在滨海新区的天津敏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及西青区的呷哺呷哺餐饮管理(天津)有限公司,都留下了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与企业家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的身影。为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台办领导班子分片包联,深入在津台企全面摸排、梳理企业问题,用心用情精准高质地服务企业。“公司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天津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决定全年再投资5亿元,建一个占地29000平方米的制造车间,新项目预计年产值达到5亿至8亿元”“我们在天津又新购土地155亩用于数字工厂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北方地区各大主机厂新能源汽车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当前,我们的光启商业综合体项目,正是依托天津南站优越的地理条件,建设集餐饮、娱乐、休闲等于一体全天候高品质生活方式和休闲目的地为理念的购物中心”……入企问需,暖心更走心的服务,赢得的是台企扎根天津发展的信心。

  “2023年,天津经济怎么干?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指明了方向,全市对台系统将以在津台资企业为中心,稳定他们在津发展的信心,支持他们做大做强、强链补链,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存量换增量。”市台办主任张劲说,市台办已开展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以精准服务台企需求,抓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达产创收为着力点,主动服务,协调各方,为台企在津发展打造更加优质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一是以在津台资企业为重点,在提振信心促发展上发力。及时宣讲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台企台商在津发展的决心,提振台商台企扎根天津发展的信心,携手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服务项目落地为关键,在精准服务促发展上发力。主动加强对接,建立动态台账,做好联络服务,助力落地达产。三是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在搭建桥梁促发展上发力。充分发挥津台会暨台博会等经贸合作平台作用,发挥台企协会及功能委员会优势作用,扩大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是以提升产业链韧性为重点,在增链补链强链上发力。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扩大规模,打造精品,不断提升台企产业链韧性。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