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机场出入境航班恢复正常运行 至越南河内航线复航

发布时间:2023-01-09 19:44:24

中新网长沙1月8日电 (吴冬 欧阳婷)1月8日上午,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发层国际、港澳台保障区域恢复往日的热闹,CZ8359航班长沙至河内从长沙顺利起飞,这是长沙机场国际保障区域恢复正常运行后的第一个出境航班。同时,其返程航班CZ8360航班河内至长沙也将于当日落地长沙,成为长沙机场三年来首个机上旅客和机组均无需再进行隔离的国际航班。

当日,长沙机场正式恢复长沙至河内航线,该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飞,每周日执行一班。去程航班号为CZ8359,上午10时10分从长沙起飞,当地时间11时15分到达河内;回程航班号为CZ8360,当地时间中午12时45分从河内起飞,15时50分到达长沙。目前,CZ8360航班订座率已达93.4%。

根据“乙类乙管”等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从1月8日开始,中国民航不再对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五个一”和“一国一策”等调控措施,有序恢复国际航班,不再要求入境旅客进行落地核酸和集中隔离。

1月8日零时起,长沙机场国际保障区域恢复正常运行,出境旅客可前往D岛值机区办理值机手续,原国际区出发层4号、到达层8号门均已恢复正常使用,可供旅客及机组人员进出。

目前,长沙机场正在运营的国际客运航班有长沙至内罗毕、长沙至吉隆坡、长沙至曼谷、长沙至河内,后续还将计划恢复长沙至香港、东京、首尔、新加坡、大阪、清迈、巴厘岛等地的航班,且国际中转旅客在长沙机场还可享受免费餐食、免费住宿等“经长飞”中转服务。

长沙机场温馨提醒:出境旅客须留意,不同境外目的地防疫政策存在差异,出行前可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热线查询。(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