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2023年春运开启南昌铁路 预计发送旅客270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1-09 19:56:22

中新网南昌1月7日电 (刘力鑫 蔡栩)7日,2023年春运正式开启,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获悉,今年春运南铁预计发送旅客2708万人次,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农历正月初七,预计单日发送旅客112万人次。

2023年春运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为期40天。从客流出行特点来看,南铁节前客流主要以务工、探亲返乡流为主,节后客流呈现务工流与学生流错峰出行的态势。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随着旅客出行意愿大幅增加,南铁将精准分析研判客流需求,动态实施“一日一图”,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87.5对,其中长途列车168对,赣闽两省内短途列车19.5对。同时,采取列车加挂、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动态增加运力,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充足运能。 

此外,春运第一天,为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南铁管内多个车站开展了送春联和“福”字等活动,一些旅客列车也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纸窗花,让旅客充分体验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南铁管内各车站为提升旅客服务质量,在车站服务台、综合服务中心配备退热贴、消炎药、感冒药品等应急医用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客户端“温馨服务”中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申请,验证通过后可正常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